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凌怡 黄琼芬 陈盛钟 通讯员 黄建和 王晶晶 林弘梫 翁丽霞)“老乡,这是今天的蔬菜,请拿好。你们安心住着,有需要尽管联系我们。”21日一大早,漳州市华安县新圩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蒋杰斌带着生活物资赶到玉山村,给隔离群众送来了“外卖”,还附赠了一盒月饼,让他们感受中秋节的节日气氛。

“真是太感谢了!麻烦你们大老远跑一趟。”拿到物资,隔离人员汪某连声道谢。

汪某是厦门同安人,在玉山村投资开办生猪养殖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近日,他从厦门回到华安后,在玉山村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玉山村是新圩镇最偏远的村庄,距离镇区近20公里,加上山路崎岖不平,往来交通不便。为了保障隔离群众日常物资供应,蒋杰斌通过内外部人员接力、非接触交接的方式,第一时间将蔬菜瓜果、生活必需品送到汪某住处。

隔离不隔爱。华安县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通过电话等线上方式联系隔离人员,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

“隔离的日子您并不孤单,与您并肩作战的,有我们的医务工作者,还有提供后勤保障的各方力量!”21日早上,泉州市泉港区合众医院隔离点后勤保障组的3名送餐员再次穿上防护服,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分送餐食。当日除了餐食之外,送餐员还为每个隔离人员送上了一份月饼。

为了加强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关怀,泉港区开展中秋节集中隔离场所关爱抚慰行动,送上节日慰问品1900多箱、6000多个月饼,派出心理咨询师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

截至20日,泉港区合众医院隔离点共有隔离人员56人,陪护人员16人。泉港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合众医院隔离点负责人陈荣茂介绍,隔离点组建了防控消毒、健康观察、安全保障、人文关怀与舆情、信息联络、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小组,根据隔离群众需求提供保障服务。忘带充电器、需要高血压等相关药品……隔离点工作专班还组建了微信群,无论大小事,只要在微信群向隔离点工作组反映,都能得到反馈并解决。

“你好,午餐放这了,可以出来领取了。”21日上午11时30分,身穿防护服的“外卖小哥”龚名扬准时将午餐放在隔离观察对象门口的椅子上,并敲门提醒取餐。这样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近200次。

今年37岁的龚名扬,是莆田市城厢区网格化中心龙桥巡逻队第五中队中队长。12日,城厢区首个集中隔离点启用,他主动请缨,负责该隔离点155名集中隔离观察对象一日三餐配送工作。

送餐过程中,龚名扬他们还特别关注隔离对象的精神状况,并做好记录。“这里有一名78岁的老人,每次给他送餐我都会和他聊几句,问问身体状况、有没有需要带的物品,让他感受到我们的关心。”龚名扬说。

回到休息室,脱下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龚名扬的双手被泡得又白又皱。但他片刻不停,换上另一套防护服,拖着大号垃圾桶,开始挨个房间回收生活垃圾。

除了送餐和清理垃圾,龚名扬和同事还是“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每天数十次穿梭于隔离区,哪个房间住着谁,哪个房间需要多加关注,他们都烂熟于心。

“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服务好隔离人员,共渡难关。”龚名扬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