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薛榕)城市排水箱涵如同城市的地下“动脉”,使用久了大量颗粒物、杂质等会沉积其中,不及时清理不仅容易降低管道输送能力,造成排水不畅、积水和污水冒溢,还会导致沉积物雨天随雨水进入河道,造成水体污染。

记者获悉,今年8月以来,厦门市市政工程中心全面开展岛内地下大型排洪箱涵清淤行动,对高殿三号排洪箱涵、鼻子沟、吕岭路沟等13条排洪箱涵进行全面清淤。

受滨海城市特质影响,厦门市管道内的水位会根据潮位发生变化,某些管道需要赶在低潮位的前后两小时抢时间施工,有时还需要和临近泵站互相配合,及时关闭闸门,降低井内水位,才能进行施工作业。

目前,全市清理进度已近90%,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清淤长度将达91千米,总清淤量约8万立方米,实现2020年本岛污水晴天“零排放”的目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