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 殷磊)昨日一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再次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坐镇指挥,密切关注台风“米克拉”动态,研判风雨趋势,部署推进防御工作。台风登陆后,胡昌升第一时间前往环岛路、鹭江道、厦禾路等地,现场察看台风影响,检查指导应急抢险工作。

在市防指,胡昌升连线六区防汛部门,向值守的各区防汛指挥长一一询问关键部位防御措施落实情况,他提醒说,台风虽在漳州漳浦登陆,但对厦门有明显的风雨影响,各级各部门万不可就此放松警惕,要围绕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继续查漏补缺,全面做好防台风防暴雨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带来的影响。

在鹭江道,一辆出租车被倒伏的行道树压到,许多市民群众冒着风雨参加抢险,迅速解救被困车辆,抢通道路。胡昌升看到后,立即下车察看并参与抢险清障。他对抢险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注意安全。胡昌升指出,当前正值台风多发季,市政园林部门等单位要及时修剪加固树木,增强抗风能力。

胡昌升沿着环岛路详细察看,向正在这里值守的公安民警了解情况。他说,海边风大浪高,要做好市民游客的劝离工作,严禁在海边游玩、逗留。受台风影响,胡里山炮台处于闭园状态。胡昌升注意到景区内一棵大树倒伏压到围墙,立即要求相关部门派出抢险应急队前来支援。他说,要全面排查消除台风造成的问题隐患,确保景区安全、整洁。

胡昌升表示,在这次防御“米克拉”过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响应迅速,准备充分,奋勇向前,防台风防暴雨工作落到实处,彰显了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防御,主动参加抢险,展现了良好的文明素养,彰显了文明厦门的精神底色。进入8月,台风日益活跃,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汛防台风全面胜利。要严防雨洪内涝,加强管沟清障畅通,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对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带、城市高边坡等危险区域要加强防护,及时整治安全隐患,该转移群众要果断转移。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援物资的准备,随时待命,确保随叫随到。

市领导黄强、黄文辉、黄燕添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