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近两日,翔安区、同安区陆续公布幼儿园招生方案,两区幼儿园报名都没有网上预登记环节,8月9日直接到幼儿园现场报名。

今年,翔安区新增五所幼儿园,分别是:翔安区马巷第三中心幼儿园、翔安区福建幼高专翔附属幼儿园(福翔幼儿园)、翔安教育集团祥美幼儿园、翔安教育集团海丝幼儿园、翔安教育集团科技幼儿园。

翔安区教育局提醒,个别热点区域内的公办幼儿园,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出可提供学位数的,将采取随机摇号方式产生录取结果,未被该幼儿园录取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到周边普惠性幼儿园。

同安区教育局说,热点区域内的幼儿园,将依据片区招生实际,研究制定分层招生具体实施细则。

此外,同安区的招生文件还特别指出,人才子女、驻军子女、台胞子女等享有照顾入园待遇,要求照顾入园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应按规定于8月5日前向同安区教育局送交《同安区幼儿园2020年秋季照顾入园申请表》,经有关部门审核确认符合照顾条件的,照顾入读除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区)、兴国幼儿园(城西园区)以外的任一公办幼儿园。

若个人选择的幼儿园过于集中,应服从教育局调剂,入读其他幼儿园。

积分入学派位后须马上到校报到

东南网7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五区今年积分入学派位结果已公布,家长可登录“i厦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i厦门”查看。同安区积分入学派位结果将于8月6日公布。

和往年不同,今年由于涉及开学前的体温登记等工作,派位成功的孩子要马上到学校报到。逾期未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其中,在思明区,派到公办小学的随迁子女家长,今天就要于规定时间段带孩子、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到派入学校办理报到手续,手续办理时长只有半天。派到民办小学的随迁子女家长,在今明两天于规定时间段带孩子、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到派入的民办学校办理报到手续;湖里区,派入公、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家长,今天上午8:30-11:30要根据积分派位结果提示的时间,于规定时间段到派入学校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公办要带孩子,民办无需带孩子;集美区,派入集美区公、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家长,今天要到派入校办理注册报到,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录取学校通知为准,务必确保您登记的手机号码有效;海沧区,通过积分录取至各公、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注册时间也是今明两天,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请保持通讯畅通;翔安区,家长需在8月4日(上午8:30-11:30、下午3:30-5:30)携带小孩及户口本、居住证原件、复印件到派入学校注册入学;同安区,届时派入同安区公办学校的随迁子女家长,暂定于8月8日上午9:00-11:30,携带小孩、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