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罗小荣)厦门企业登记推行实名验证,有效地遏制了“被股东”“被法定代表人”的现象,防止企业虚假注册、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最大程度保障企业登记事项的真实性,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

以海沧区为例,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推行实名验证,企业申请办理登记业务时,在“审核转核准”和“核准”环节增加“涉企人员身份验证”功能,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对符合条件的涉企人员进行身份验证,遏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企业登记现象。

目前,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已开始涉企人员身份验证的商事登记事项,包括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登记,凡是办理以上事项的企业,均需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证件有效期限、实名认证手机号码以及“刷脸”等信息,完成本人身份注册验证,注册验证通过后,在App的账号管理界面对“是否办理企业登记注册”和有效期进行设置。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证件信息,增强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从源头上遏制虚假登记,净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