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本月起宁德市企业登记需“刷脸”

身份证丢失担心被他人冒用注册公司?本月起,宁德市全面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这将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注册登记违法行为。

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后,申请人至登记窗口(含直接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到窗口登记及通过网上预审后转至窗口登记)办理企业设立登记业务时(不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需要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注册及身份实名认证。

进行实名验证的范围包括内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股东,股份公司的发起人,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企业的委托代理人,联络员等相关人员的身份信息。

那么,如何进行验证呢?据了解,IOS 用户在 App store、安卓用户在腾讯应用宝或华为应用市场、oppo 用户在应用市场搜索“登记注册身份验证”进行下载。相关申请人在APP 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后,进行刷脸比对,即可完成本人实名验证。

为进一步降低被冒用身份的风险,相关申请人根据实际需要,可在APP上科学设定“办理有效期”。在办理完成登记业务后,及时在APP上关闭“参与登记注册”选项,防范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骗取登记注册。如果因技术问题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个人身份无法通过系统验证的,相关自然人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登记机关,由窗口业务人员通过现场人工验证并记录业务台账等方式完成实名验证。(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