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安天马山公园内开发草莓采摘园 住建部门表示:将进行引导种植

福安天马山公园内开发草莓采摘园 住建部门表示:将进行引导种植

草莓园与公园景观格格不入

海峡网5月8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举报,福安市天马山公园内有一大片土地被私人开发成草莓采摘园,不仅破坏生态景观,且经营行为还影响交通通行。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在天马山公园半山腰的登山石阶旁看到,路旁设有“天马山牛仔草莓,自选采摘”的广告牌,种植草莓搭建的塑料棚和周边的森林环境格格不入。据周边群众反映,这块地原来是种蔬菜,前来登山的群众常在路旁购买,常造成交通拥堵。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福安市住建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马山虽然为城市公园,但土地林地权属复杂,种草莓的地块属于周边村庄所有,无法强制要求种植内容,将建议其种植与公园相协调的植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