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籍女演员朱娅担任《英雄无侠》女一号

上线25小时总播放量破4000万!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由企鹅影视、北京常乐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苏荷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周文杨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潘长江实力助阵,青年演员刘云龙、朱娅、张京、佟子恒联袂出演的古装武侠喜剧网络电影《英雄无侠》在腾讯视频全网首播。

作为首部反英雄主义的武侠喜剧,本片讲述了明末时期,朝中奸臣和倭寇勾结在海边肆意烧杀抢掠,一名查假酒的佛系废柴小捕头,误打误撞参与到了一场凶险万分的抗倭战争中的故事......记者注意到,宁德籍95后女演员朱娅饰演影片女主角柳轻舟。作为新生代95后女演员,朱娅的表现可圈可点。昨日,朱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宁德籍女演员朱娅担任《英雄无侠》女一号

剧照。

上线25小时播放量破4000万

宁德籍95后女演员屏幕发力

“这个戏是去年夏天在横店拍摄的,主要感受就是真的非常非常热。在这部电影中我饰演的是剧中青山镇里的老板娘,也是这个镇的老大,是一位性格跋扈泼辣、有江湖气的女老板,实则内心有着一颗因责任被迫隐藏的少女心。”提及《英雄无侠》在腾讯视频上线25小时总播放量破4000万,朱娅表示很感恩,回想起去年的拍摄经历,朱娅依然记忆犹新。

“这部电影以抗倭为背景,主要宣扬在战乱时期的英雄形象,影片在战乱中加了一点轻喜剧的元素,使剧情没那么紧张单一。” 对朱娅来说,打戏是一次不小的挑战。“这个戏有很多武打动作,真的非常感谢武行老师们,剧中能看到我的脸的都是我自己打的,但是有很多我驾驭不了的动作,就有专门的武行老师替我做难度大的,剧中翻跟斗什么的都是武行老师,真的非常辛苦。”

粉丝笑称“老板娘”专业户

朱娅回应:其实是第二次出演

齐肩长发、大眼睛、高鼻梁、卷翘的睫毛......朱娅的长相很有辨识度,五官精致的她犹如洋娃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偶像剧里的女主角。不过,长相甜美的她性格却比较男孩子气,喜欢悬疑、推理恐怖、科幻类题材作品的她自出道以来,参演的作品多是悬疑类或武打类影视作品。查看她的出演经历,从《封魔纪之赤雷传》《笔仙大战贞子2》《东施笑》《花魁》《灵狐高校异闻》《千门江湖之诡面疑云》到日前上线的《英雄无侠》,皆可得到印证。也因此,一些粉丝亲切地称呼她为“老板娘”专业户。

“其实目前为止拍的比较多的是同《英雄无侠》这类题材相似的的网络电影,以及一部电视剧和一部网剧。首先真的很谢谢我的粉丝们给我这么大的名号,但真的不敢担这个头衔。很多粉丝都是从我另一个戏《千门江湖》中扮演的老板娘‘芦紫绡’认识我的,我也一直被叫为老板娘,应该是这个原因。”朱娅告诉记者,这也是她第二次接演“老板娘”类型的角色。

对于这两部作品的人物,朱娅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芦紫绡比柳轻舟年龄大,人物背景经历更复杂,心理所承受背负的压力更为沉重,因此,相比之下柳轻舟就更单纯一点,虽然表面上两人的性格有诸多相似之处,但其实内心世界是截然不同的,她们拥有不一样的人物背景经历和关系。“要说她们相同之处,我认为同是为了大义而背负责任,以及面对爱情,拥有相同的勇敢和奋不顾身。”

热爱演戏初中北上求学

新人的演艺之路刚开启

宁德籍女演员朱娅担任《英雄无侠》女一号

生活照。

朱娅来自宁德蕉城,出生于1995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目前居住在北京。从小,朱娅就表现出非同常人的表演天赋以及独立性。“从小我就喜欢扮演各种人物,大概就是过家家玩游戏那种。”进入初中后,朱娅萌生了往表演方向发展的想法,机缘巧合下,朱娅在初三时有了去北京学习表演的机会,此后的高中三年,朱娅只身一人前往北京的一所艺校学习表演,大学就读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陆续开始出演一些影视作品。

作为一名演艺新人,目前朱娅出演的作品也比较有限,虽然接演的多是一些悬疑类或武侠类作品,但她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多元的发展空间。“虽然我个人喜欢悬疑,但没有指定要求接这类戏的,其实这类戏我只接过两三个,也是正好遇上。毕竟我还是个新人,现在的话是去拍更多的作品,好好磨练演技,同时希望大家是因为我饰演的角色而喜欢和感动,我就知足啦。”

除了拍戏,闲暇之余,朱娅喜欢打游戏(如LOL、王者荣耀),而且段位还不低。生活中,朱娅与一般同龄女孩一样,喜欢旅游、刷剧,做事比较随性子。朱娅说,自己的内心也有多个世界,“少女心、推理恐怖、科幻……要说我喜欢的类型太多样了。”

关于下一步的计划,朱娅说希望争取能拍更多更好的作品,不断磨炼自己的专业。至于下一个作品,暂时还没有确定上映时间,之后她会发微博告诉大家。

对话朱娅

1.能说说您在宁德的经历吗?最喜欢的家乡食物是什么?最想推荐的家乡风景是哪里?

我喜欢家乡的食物老多了,福建很多小吃我都喜欢,肉片、肉丸、鱼丸、牛肉水粉、芋泥……太多了。最出名的应该是茶了,并且我在外地,别人听我是福建人,真的必问茶。

福建真的是很适合养老,空气四季都很好,有山有水。对于经常有雾霾的首都,见一次万里无云的蓝天真的很不容易,因此北方的朋友来这里最深的记忆就是天总是很蓝。记得我小时候去过白水洋,喜欢水上项目的朋友来宁德,可以选择夏天去,虽然百分百晒黑,但是也真的值得去一次。还有太姥山,去过的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裂缝岩了,具体的不多“剧透”了,欢迎大家都来福建玩!

2.您目前居住在哪里?有没有经常回宁德?

目前居住北京,偶尔有休息回宁德。

3.作为一名新生代演员,您有没有喜欢的演员或是偶像?

我最喜欢的是小罗伯特·唐尼和斯嘉丽·约翰逊,我有个很大的梦想,就是未来有机会能拍上漫威了。

4.如果有机会,会参与家乡宣传推广的拍摄吗?

当然,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参与的,能参与推广自己的家乡,绝对是一件很开心值得骄傲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朱娅 英雄无侠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