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惊心!翻斗车扯断千伏电线 车顶瞬间被电焦黑

惊心!翻斗车扯断千伏电线 车顶瞬间被电焦黑

抢修现场。梁荣 供图

海峡网5月6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5月5日15时许,福安市坂中乡布兜山村富春大道安置房施工现场出现惊心一幕,一部翻斗车在堆料场卸完渣土后,未将翻斗归位,导致扯断沿路一根10千伏线路,翻斗车右侧车斗瞬间被电焦黑,所幸驾驶员并未在断线事件中受伤。

惊心!翻斗车扯断千伏电线 车顶瞬间被电焦黑

抢修现场。梁荣 供图

事件发生后,福安供电公司坂中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抢修人员发现车牌号为闽J186**的翻斗车在富春大道安置房施工现场卸完土方后,在未将翻斗归位的情况下驶离现场,直接将半空中的10千伏炉洋线668线路安置房施工专变线路拉断,断裂线路与车体接触的过程中引发大量电弧,将翻斗车右侧车斗电出大片焦黑,驾驶员在现场回忆起事发过程仍心有余悸,所幸驾驶员并无大碍。

惊心!翻斗车扯断千伏电线 车顶瞬间被电焦黑

抢修现场。梁荣 供图

据坂中供电所所长郑应金介绍,此次断线影响范围包括布兜山、松潭、坑下、仙源里、南岸等10多个村庄,涉及公用变压器14台,专用变压器30台,用户1309户。因此,现场抢修指挥人员综合考虑后决定,立即对受损线路进行隔离,然后对主干线路进行送电,第一时间恢复居民用电。

15时40分许,福安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带电班及带电作业车赶到现场,按照标准化流程布置安全措施后,带电作业人员换上带电作业服、登车、升空,迅速对断裂的两跟绝缘导线进行隔离。20分钟后,隔离工作结束,供电所抢修人员迅速对其余电杆及线路进行检查,确认未造成其他故障后通知福安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恢复送电。16时20分时许,该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