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天山茶”亮相北京世园会

4月29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延庆沩水河畔拉开序幕。本届世园会生活体验馆专门规划了两个展厅作为茶文化体验馆,以展示和弘扬中华茶文化。“宁德天山茶”作为蕉城茶业区域公共品牌进驻茶文化体验馆,以茶为媒介,向世界各国展示天山茶经典茶品的魅力。

“宁德天山茶”展馆位于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12#厅右边第一展位,面积32平方米,馆内可开展茶艺表演、品牌推介等活动。途经“宁德天山茶”展馆的游客都会放慢脚步,走进馆中品尝天山茶,了解一杯好茶的诞生历程,在茶文化体验馆中寻找自己的乐趣。

蕉城区生态环境良好,山地丘陵砾壤沃土,雨量充沛,属于中国茶树同源“演化区域”之一,支提山至今保留有华东最大古茶树。全区现有茶园面积13.3万亩,优良品种率达92%,在全国率先实施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推广茶园不施化学农药,建设标准化生态茶园,推进茶叶初制厂清洁化改造,加强茶叶生产质量安全监管。优越的生态环境,精湛的加工技艺,严格的质量监管,使蕉城成为著名的多茶类产区,其天山绿茶、天山红茶、天山白茶、天山金观音、天山银毫茉莉花茶久负盛名,天山绿茶“香高、味浓、色翠、耐泡”驰名中外,茶界泰斗张天福赞为“天山绿茶,香味独珍”。

据悉,目前在北京经营茶叶的商家有3000多家,其中福建茶叶店占70%左右,而蕉城就有100多家。蕉城区本次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叶品牌宣传,旨在打造“宁德天山茶”品牌,巩固和发展北京传统市场,拓展宁德天山茶销售渠道。同时,蕉城区还联合《中国茶叶》举办“宁德天山茶”北京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有关领导、知名专家、采购商参加论坛,提升“宁德天山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闽东日报通讯员 李加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