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第三代残疾人证首发 首批制卡3.8万多张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吴笛)今天上午,厦门第三代残疾人证正式首发,进一步为残疾人的生活提供便利。

厦门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目前首批换证制卡3.8万多张,换证率高达88%。接下来,这些残疾人证将由社区残疾人联络员协助发放到残疾人手中。8月底,全市残疾人将全部换发新证。

市残联根据厦门残疾人的需求和残联业务特点,以“身份识别”为核心,开发建设了基于残疾人基础数据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全市残疾人基础数据的信息化管理,同时开发建设了市残疾人证管理系统和第三代残疾人证制作终端管理系统。市残疾人证管理系统是市残疾人基础数据管理系统与中残联残疾人证管理系统的联系纽带,旨在实现申办对象相关资料提供、照片信息提取以及初审、发放和领取残疾评定表、申请表的便利化,让残疾人少跑路、不跑路。

四级视障残疾人阿宁(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跟旧的残疾人证相比,可以明显地看到第三代残疾人证不易损坏,而且新证对个人信息隐藏得会更好。

未来,厦门将拓展第三代残疾人证业务服务功能,延伸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助、维权等业务功能,助力厦门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

【链接】

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

​厦门第三代残疾人证首发 首批制卡3.8万多张

第三代残疾人证具有智能化的特点,能够实现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能够更加准确反映残疾人的基本信息、需求信息和服务信息,能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卡片更注意保护隐私,右下角有一个二维码,扫二维码只能看到残疾人所在街道和残疾类别和等级。

​厦门第三代残疾人证首发 首批制卡3.8万多张

第二代残疾人证为普通的纸质证件,存在易磨损、易仿造、不便携带保管等问题。证上有残疾人的家庭住址、联系人电话等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