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 一期工程全面竣工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洪耘)省市重点项目——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近日全面竣工。该地铁社区项目从开工到全面竣工,用时约3年。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项目共包含6个独立的地块,总用地面积100121.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7593.10平方米。主要建设保障性商品房(含22栋住宅)、12班幼儿园、社区商业、生鲜超市、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配套用房,地下设置二层停车库及设备用房。

记者从代建方安居集团了解到,该项目于2017年7月26日开工,经过1094个日与夜的攻坚克难,完成了4536套保障性商品房的建设。

主楼屋顶南北侧采用新中式结合闽南风格造型,形似“博士帽”,它最大悬挑长度达4.57米,跨度达41.4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系数高。针对这种情况,安居集团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与专家反复论证修改,历时两个月完成最终版悬挑钢平台搭设方案,从开始搭设到完成屋面构架施工历时6个月。

据悉,马銮湾地铁社区一期配套商业招租同步进行中,未来将为小区居民提供舒适、便利的商业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