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人才企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曾志伟 摄)

东南网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曾志伟)为更好地推进落实厦门市“三个六”引才工作目标,7月28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委组织部联合区人社局、集美文教区管委会等部门,举办集美区人才企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美区首次举办具有一定规模的线下招聘活动,也是第一次面向人才企业举办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邀请唯质电气、振为科技、国科信息、唯捷城配等人才企业,以及路达、正新等71家“三高”企业参加,提供储备干部、软件设计、品牌文案、市场营销等工作岗位1064个。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辖区内的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及省内外其他高校毕业生的积极参与,收到简历787份。

“这场招聘会开得非常及时”,参与现场招聘的厦门市第九批“双百人才”、厦门卡伦特科技有限公司CEO杨传耀表示,企业目前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也有一定的用人需求,现场来的都是辖区高校的大学毕业生,也比较适合公司的需求,“今天主办方还很贴心地设计了‘双百人才企业’招聘专区,对企业来说,既增加了与人才之间的交流机会,也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通道。”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线下招聘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多个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前期,集美区委组织部人才科走访了人才企业,对25家人才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了收集整理和分类,并与集美区人社局、集美文教区管委会、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相关院校对接,促成了本次线下专场招聘会。

上个月,集美区正式启动“高校产业技术联盟”,“高校产业技术联盟”联合相关部门、辖区高校及科研院所和“三高”企业共同成立,创新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出题、高校攻关”的产学研平台,并通过组织化、常态化运转,加速科研成果落地,变“存量人才”为“增量人才”,为集美加快跨岛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接下来,集美区将用好“高校产业技术联盟”优势,紧盯广大毕业生就业需求,全面摸查、开发辖区企业用人需求,助推刚步入社会的“新鹭人才”展翅翱翔。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