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海沧区公办初一新生均衡分班今天举行。明天,思明、湖里等区及市直属校也将组织初一新生均衡分班。其他区新初一均衡编班将在近期陆续举行。编班当天,学生就可以通过微信查询结果。

在编班之前,学校已组织初一新生入学摸底练习。不过,跟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新初一摸底练习不公布成绩。入学摸底练习主要是为了均衡编班,市教育局严禁各校利用入学摸底练习成绩编重点班、实验班。

尽管初一新生不知道自己的入学摸底成绩,但他们仍可以通过查询均衡指数来了解各个班的均衡情况。

新生在查询到自己的分班结果时,可以看到界面上有各学科及总分均衡指数。均衡指数是用于衡量学业水平等差异程度的指标,指数越小代表均衡程度越高。其中,均衡指数≤0.3为高度均衡,均衡指数>0.9为不均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初一新生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