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将于8月底前完成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

东南网4月2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今年8月底前,厦门将完成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昨天下午,厦门市残联召开厦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与管理项目采购合同签订仪式暨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提速落实换发事项。

第三代残疾人证采用实名制,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公共服务、金融应用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证件,不易磨损、不易仿造、便于携带保管,相比第二代纸质残疾人证,具有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保存时间更久、应用场景更多等优点。

导报记者了解到,厦门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分两步实施:第一步,先换发具有身份识别功能的标准型智能卡,并兼具部分业务功能;第二步,计划依托厦门市实体市民卡实现公共服务和金融应用等功能,力争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换发任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