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云招聘”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厦

厦门召开“集智汇美 梦想起航”厦门城市推介会暨线上专场招聘会

“云招聘”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厦

线上专场招聘会现场。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何无痕)线上投简历,实时与企业视频面试对接。昨日,厦门召开为期一天的“集智汇美 梦想起航”厦门城市推介会暨线上专场招聘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线上招聘会一方面是为了全力破解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就业难题,给校企双方搭建供需平台,保障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不受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让更多同学对厦门有更深的了解。

据介绍,此次招聘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集美区委、集美区人民政府承办,主要依托互联网+技术,采用“云就业”视频双选会的形式组织线上招聘。招聘会举办时间为一天,用人单位全天在线,学生可随时随地在线进行岗位沟通以及预约面试。招聘会的流程完全模拟线下,企业和学生通过直连进入视频双选会会场,实现求职者在线投递简历、与企业邀约面试等功能,具有较强的拟真度。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当天,在线设置了3个政策咨询窗口和3个就业指导窗口,实时在线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线上招聘会旨在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厦门招才引智“三个六”工作目标及“30万院校毕业生招聘行动”展开。“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举办线上招聘会,不仅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降低了企业引才和学生求职成本,而且满足了特殊时期企业招才引智和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需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招聘活动不仅给校企双方搭建供需平台,破解疫情期间招聘、就业难题,还通过城市推介和招聘会结合的形式向福州地区的高校毕业生推介厦门发展环境、产业特色及人才政策,引导福州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了解厦门、关注厦门、集聚厦门。

目前,厦门已经采取组合式政策措施,为新入厦毕业生提供生活及就业创业保障。一是落户有保障。来厦门就业创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落户厦门。二是有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来厦门就业创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不仅可享受2万元-5万元的生活补贴,同时还能申请公共租赁房和保障性商品房。三是档案有保障。高校毕业生到厦门就业的,可将档案转入厦门,并提供职称评定、组织关系递转、各类政审等配套服务。另外,为了更好助力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厦门正在着力构建就业促进、创业支持、校企合作三大服务体系。

【数据】 106家企业 参与“云招聘”

截至记者发稿前,参与线上招聘的企业共有106家,提供职位381个,招聘人数3148人。其中,集美辖区内的企业46家,招聘职位数122个,招聘人数542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三高”企业共59家,占一半以上。参会学生数逾1700人,简历总投递量逾2000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云招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