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高三校外培训机构评估合格可5月6日起复课

其他校外培训机构还不能营业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从事高三补习的校外培训机构,经过评估合格后,可以从5月6日起复课。

前天,市教育局下发《厦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高三线下补习复课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指出,经过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同意,将有序推进高三线下补习的校外培训机构于5月6日起复课。

不过,不是所有的高三线下补习校外培训机构都统一在5月6日复课,而是验收合格后,从5月6日起复课——《方案》说,将根据“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原则,参照《福建省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等进行评估审核,严格落实“准备到位一家,验收合格一家,同意开班一家”要求。

湖里区教育局昨天表示,已经收到市局通知,将按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涉及高三补习的培训机构进行实地评估,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公示,只有经过公示合格的培训机构才可以复课。

为什么校外培训机构高三线下补习能先行复课?因为这些补习机构针对的主要对象是高三艺术生和体育生,由于高三上学期,这些学生都在冲刺艺术和体育专业考试,所以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在高三下学期到培训机构补习文化课。

那么,其他培训机构能开门吗?市教育局表示,此次只针对从事高三线下补习的校外培训机构,其他校外培训机构暂时还不能开门营业。对于顶风违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一经发现并查实,将立即停办,列入黑名单,同时将培训机构负责人列入厦门市诚信黑名单。

省教育厅先前下发的开学通知说,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的时间应该在当地中小学开学后,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确定。不过,在初三开学工作部署会上,省教育厅也表示,要解决高三艺体生文化补习问题。此前,福州莆田已经宣布面向高三艺体生和高考复读生的校外培训机构经评估合格后可以复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