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年厦门体育中考5月16日至30日进行

学生考前要测温三次;取消长跑和游泳部分项目,大家都得满分12分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昨日,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今年厦门中考体育总分仍为30分,不过,取消长跑和游泳部分项目(12分),大家都得满分12分。

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安排在5月16日至30日进行,每天上午8∶30开考,下午3∶00开考,补考在6月10日进行,每人考三项,半天完成。考点安排将在5月8日公布。

今年的方案增加了《厦门市体育中考期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简称《防控方案》)。从《防控方案》来看,赴考前,学生至少要测量三次体温:在家自测一次;在自己的校门口测一次;进入考点学校,还要测一次。当然,裁判等工作人员在进入考点前也要测体温。

考点要设临时隔离留观点,配备额温枪、消毒液等。《防控方案》还特别制订了考试中发现学生和裁判发热的预案——一旦学生或裁判被发现发热,会被先带到隔离室,休息五分钟后,再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如果仍≥37.3℃,考点学校应给考生换上医用外科口罩,拨打120,由报名点学校的指定人员陪伴考生到考点的定点医院就诊。该时段参加考试的其他考生及测试场地内的工作人员,则在原地隔离观察(若在室外空旷场所,彼此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且规范佩戴口罩的,可以不用观察),暂时中断体育考试,待该考生的诊断结果明确后分类处置。

《防控方案》要求,候考学生要戴口罩,保持距离,但没有提及考试中考生要不要戴口罩。据本报了解到的消息,考试时学生是否要戴口罩,要等到临近时才能决定,即考点确定后,请疾控专家现场研判。

往年的考试允许缓考,即学生考前临时出现伤病,例如女生来例假等,可以申请缓考,今年如果考生“出现发烧、干咳、乏力或有其他传染病等异常情况”,也要申请缓考。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