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驾校教练一对一培训 部分学员享“VIP”待遇

厦门驾考培训行业实行全员预约培训,记者探访多家驾校 市驾培协会提醒,市民可线上学习,为驾考恢复做准备

厦门:驾校教练一对一培训 部分学员享“VIP”待遇

在驾校训练场,教练与学员进行“一对一”教学。

厦门:驾校教练一对一培训 部分学员享“VIP”待遇

对教学车辆进行消毒。(通凯驾校 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少敏)出示“i厦门”健康码,测体温并登记,上传实时体温到“教练管家”App,确认无误后,佩戴好手套和口罩,一车一学员一教练上车练习……昨日下午1点多,在位于同安区同集路的鑫天厦驾校大学城训练场内,学员叶小姐熟练地走完流程,开始当天的驾培学习。

全市驾考培训行业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全员预约培训,一人一车一教练,相对于之前“多人一车”,相当于VIP待遇,部分学员学习效率更高。连日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驾校,了解驾校培训情况。

现场

口罩手套供学员取用 教练车使用后整车消毒

鑫天厦驾校大学城训练场总教练赖杰智说,目前来训练场练车的学员必须和教练约好时间,教练通过“教练管家”App发布驾培计划,学员在“极速驾培”App上预约,这样就能确保“一对一”培训。

记者现场观察,训练场的体温测量登记处也备有免洗洗手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方便学员随时取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一名学员完成训练任务后,教练车立即被开到空旷场地整车消毒。

在通凯驾校蔡塘训练场,记者也了解到同样严格的防控措施,训练场每天进行两次全场消杀,学员上车前后都要对教练车整车消毒,训练场还设有隔离室和应急预案。记者走访的多家驾校训练场,都看到了类似的消毒措施。

效果

部分学员享受“一对一”服务 学习效率提高不少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科目一成绩合格后,学员才能申请练车。因此,驾校的“一对一”服务,只有部分学员暂时能享受。

业内人士称,驾校严格落实“一对一”预约培训,教练在预约时间内全程对学员进行指导,学习效率提高了不少,“以前需要20多天才能熟悉的项目,现在学员只要专心学习,培训时间可以缩短一半。”

对此,学员谢先生就深有体会,他说,原来怎么都学不好“倒车入库”这个项目,现在有教练在旁边“一对一”指导,又可以在车上反复练习,很快就掌握了要领。

由于目前驾考尚未恢复,不少学员咨询何时能够恢复考试?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单位已开会讨论健康信息审核、流程安全保障等多个驾考恢复方面的问题,暂未正式通知驾考恢复的日期。

招生

一些驾校开通线上报名 学员可在线学习

市驾培协会秘书长邓小伟告诉记者,据他们统计,全市共有83家驾校,竞争十分激烈,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也引导各驾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创新驾培模式。

目前能上车练习的学员不多,但教练也没闲着。据介绍,从2月初开始,部分驾校就利用晚上时间对全体教练进行统一培训,学习驾考宝典、驾校一点通、驾多多等网络课程。

除了教练提升勤练教学技能,各驾校也将招生转到线上。一些驾校开通线上报名系统,学员报名缴费都不必出门,立即就可以在家学科目一相关知识,还有驾校开通抖音号,通过小视频教学,让学员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学习。邓小伟提醒,驾考尚未恢复,想要考驾驶证的人群可抓紧时间在网上报名、学习,为驾考恢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