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7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回家了

此前在福州集中隔离14天,至此厦门302名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均返厦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寒冬白衣赴荆楚,春暖花开今朝归。昨日是“世界卫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厦门首批出征的17名医护人员解除隔离回到厦门了。他们分别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海沧医院等8家医院,于1月26日出征武汉,3月24日凯旋返回福州,到昨日隔离期满,他们离开厦门整整72天!

昨天上午,厦门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包车至福州,将17名厦门队员接回厦门。至此,厦门302名驰援武汉一线的医务人员均平安返厦。

“每个寂静的夜里,总有脚步轻轻地响起。走廊尽头,那移动的微光,是提灯女神爱的光芒……”昨日,在返回厦门途中,医护人员们唱起了《提灯女神》,互相击掌道别,并一一在对方的队服上签名。该歌曲讲述了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金银潭医院战“疫”的暖心故事。据歌词作者、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宁永鑫介绍,《提灯女神》的创作灵感,源自一次“夜间巡房”。厦门队员、厦大附属第一医院ICU主管护师龚华锋说,在武汉,他们夜里总是拿着手电筒,轻手轻脚地穿梭在漆黑的隔离病房,“有的战友个子不大,穿着防护服像个温暖的‘大白’,借着手电筒柔和的光,一会儿给患者盖盖被子,一会儿问问患者有没有不舒服”。

昨日,来自厦大附属中山医院的ICU副主任医师刘慧恒非常高兴,她终于在女儿生日这天回到了厦门。她说:“我在福州就一直掰着手指头数日子,总算是赶上了,晚上一定好好给她庆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