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地铁站外共享单车拦路怎么办?

市民支招:规划“港湾式”停放区

目前,地铁2号线沿线站点附近共享单车停放区正在规划中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剑豪)厦门进入双地铁时代,不少市民选择“共享单车+地铁”的通勤方式,连日来,记者持续走访发现,上下班高峰期,在地铁2号线五缘湾、软件园二期、吕厝、海沧湾公园等多个站点出现共享单车摆放、堆积的乱象。

目前,不少站点出入口正在规划和施工中,有市民建议,规划“港湾式”单车停放区,科学设置停放区、禁停区,解决共享单车乱象。

【乱象】                     

上下班高峰期共享单车“霸道”

7日18时许,记者刚走出软件园二期站,就被共享单车拦住去路,离站点不足5米的地方停满了共享单车,只能挪开车辆通过。记者还留意到,海沧湾公园站5号口附近人行道比较狭窄,共享单车堵住人行道,搭乘地铁的乘客只能走机动车道。五缘湾站、吕厝站、软件园二期站等站点前的人行道都有共享单车占道停放的情况,这一乱象伴随着上下班高峰期呈“潮汐”式出现——上下班时间较多,平时不多。

记者走访海沧湾公园站时,正要乘地铁的市民王先生表示,离站点不远处就有比较开阔的路面,建议在那里规划出一块“港湾式”停车区。经常骑共享单车到软件园二期站坐地铁的市民李先生则建议,共享单车企业可以在地铁站周边设置停车区,将停车区以外设置成禁停区,解决停车乱象。

【回应】                      

多家企业表示将增派运维人员

在地铁2号线沿线站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主要以青桔、哈啰、美团等品牌为主。青桔单车厦门区域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回复记者,他们将加派线下运维团队,着手解决该品牌单车在地铁口乱停的问题。哈啰出行的相关负责人饶女士表示,他们会投入更多人力,加大调度力度。

8日上午,市城管办召集市政等相关部门和单车企业协商,就停车区域的施划和共享单车管理问题进行研究,要求单车企业加强运维管理,及时调度清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远东一矿井发生坍塌 13人被困井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