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常海军)厦门人最爱吃什么?居然是沙茶面和瓦罐汤。

昨日,饿了么口碑发布了《2019年厦门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福州、厦门占据全省外卖订单量的前两名。厦门吃货战斗力惊人,沙茶面、瓦罐汤外卖订单均居全国第一;其中,光牛肉瓦罐汤,厦门就售出近25万份。牛排外卖全国第二,仅次于上海。

正餐以外,去年全年,厦门在下午茶、夜宵、早餐等非正餐时段增长迅猛。其中早餐(5点-9点)同比增长52%。

此外,从数据来看,诚毅学院和厦门软件园是外卖吃货的重要聚集地。其中诚毅学院是去年厦门汉堡外卖和烧烤外卖订单量最多的地方,光香辣鸡腿堡就售出超过8万份,羊肉串就消费超过4万单。厦门软件园则是奶茶和咖啡消费最多的地方,光珍珠奶茶就售出超过10万杯,拿铁售出1.2万杯。

随着以数字化升级为核心的“新服务”战略的落地,厦门岛外的生活服务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夜宵外卖订单为例,过去一年,厦门岛外夜宵单量增速达28%,订单量占比也有小幅上升。数据显示,单量最高的是高校云集的集美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