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万宇)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为保障厦门及周边地区务工人员乘车返乡,方便务工企业以及5人以上自组团体集中办理车票,即日起,厦门火车站开始办理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相关工作。

务工团体票采取预售期外优先重点保障和预售期内公开发售的措施,竭力为务工人员购票提供方便。预售期外优先重点保障的列车范围是,始发日期在2020年1月10日至2月18日的增开列车车票。

有需求的用工企业可于即日起至12月10日,携带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带工商部门年检合格章)和复印件;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一式两份;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并提供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到厦门站(岛内)北广场售票厅13号务工团体票窗口进行资质审核。

资质审核通过后,铁路部门将为企业提供《务工人员团体票购票说明》,企业可通过登录指定网站提报订票需求、查询配票结果、选择付款方式。在厦门站办理务工团体票选择“窗口支付”的,需于2019年12月16日23:00前取票。选择“网上支付”的,可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于开车前取票(网上支付的车票,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

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组团不需资质审核,可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在车站专窗提报购票需求。

此外,厦门火车站2020年春运学生票发售工作也即将启动,学生票发售日期为2020年1月10日至3月1日。学生票的预售期与现行车票预售期一致,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该站将采取预售期内预留部分学生票额的方式,保障和方便学生购票。

厦门火车站提醒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务必安排好出行计划,计算好车票预售期,通过正规网站和软件购票,若需要取票的旅客请提前到站,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