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60后老司机在拼多多“薅”了辆车

今年“双十一”,不少人和老罗一样,都在拼多多上买起了车

“今年‘双十一’,我在拼多多上买了辆车。”当厦门的老罗和亲戚朋友说出这句话时,收获了周围朋友各式各样的目光。有担忧的、有嗤之以鼻的,也有坐等看维权大戏的。十几万元的东西,竟然选择在电商平台上买?

然而几天前,当老罗开着新车拉风现身时,所有的眼光都变成了“羡慕”。原价136800元的宝沃BX5,立减了3000元不说,1000元订金秒杀了价值万元油卡、2000元的箱子,提车的速度和在实体店没差别。朋友们不得不感叹:“这才是‘薅羊毛’的最高境界。”

别人不知道的是,老罗的心里从来没慌过。作为已经心存换车念想半年多的老司机,他不仅选车是一把好手,在拼多多上抢心仪的爆款,也都没输过。老罗对线上线下的各种优惠活动,早已了然于心。今年“双十一”,拼多多全网创新首推整车销售活动,他立马下了单,尽管这比他预期的换车时间整整早了半年。

心动“双十一”拼多多补贴,提前半年下单换车

“百亿补贴都砸了,大平台,有啥不信任的?”说起这段愉快的购车体验,老罗笑得合不拢嘴。家住厦门的他已经50多岁了,很快就要退休。家里代步的尼桑轿车,是2003年花25万买的,已经用了17年。不过他的驾龄比这辆车还大,是个30多年的老司机。

想要换车的心思,半年前便萌发了。人到中年,买东西既要看性价比,面子上也得过得去。这半年来,各家汽车店他都光顾过很多次,现在的一些购车平台,也都浏览过。

最好的羊毛一定是留给常常在线的老客户。在拼多多平台买其他东西的时候,他便看到了拼多多联合宝沃等品牌推出的整车销售优惠。十几万元的车子,立减3000元,还能秒杀万元油卡。老罗一算,相当于一辆车能优惠8%。加上自己用油省,这一万元的油卡,够他用两年了!

不过按照计划,自己是打算半年后再换车的。犹豫的老罗便又去了趟4S店,结果店员很直白地告诉他,除非拼多多再做活动,否则半年后不可能再有这么大的优惠。

“买!”得到这个消息,老罗二话不说在拼多多上下了单,还秒杀了不少“汽车配件”。店员本来还认为老罗会担心在电商平台买车不安全,准备了一肚子解释的话,结果都没派上用场。

“我这个人性格直来直去,买车和买其他东西有什么区别,拼多多能给我们这么多优惠,我相信他不是为了来欺骗消费者的。”老罗说道。

全家都是“网购族”最爱拼多多“无套路”

老罗下单买车时,没有和家人商量太多。但比起有些朋友的不放心,家人倒都没什么怀疑。老罗说,这可能和他们一家都是“网购族”有关。

临近“双十一”,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狂欢庆典”来袭,老罗一家都没闲着。“每年这时候,都是一天好几个包裹地收。从家电、衣服到卫生纸,这两年拼多多的包裹越来越多。”老罗说,他们一家三口都会在不同的电商平台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买。而这么长时间来,不仅价格优惠、透明,买到的东西也都货真价实。

特别是在拼多多上,偶尔遇到尺码、颜色买得不合适,也都能包邮退货。他特别喜欢拼多多“无套路不怕比,无定金不用等”的做法。“我现在经常在抖音上看到好玩意儿,然后去拼多多下单。虽然是自己买的,但收到包裹的时候,还是和收到礼物一样高兴。”

事实上,“双十一”像老罗这样“薅”到车的老司机还真不少,南平的邹先生也是其中之一。除了被“买车送油”等优惠吸引之外,他更看重的是拼多多的服务理念。“虽然是在线上买的,但和线下4S店的服务、售后等,都一模一样,这点让我更加信任。”邹先生说,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外出办事,没来得及提交材料,这会儿他应该和老罗一样,都开上新车了。而老罗从下单到新车上牌、开回家,前后也没超过一周。

“买汽车不是冲动消费,更能验证消费者对拼多多平台的信任。”拼多多汽车业务总监绣春说道。他表示,拼多多将会在整车业务持续扛起“普惠大旗”。除此之外,“百亿补贴”也已成为拼多多平台的一项长期战略,平台还会持断加码,推出更多全网最低价的品牌标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实惠和优质购物体验。(海都记者 夏雨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