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万宇)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2019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从9月12日至15日,4天时间里该站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9月15日,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厦门火车站客流仍以短途探亲、旅游、学生等旅客为主,主要集中前往福州、深圳、南昌、上海、龙岩、武夷山等城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秋”小长假这个站的运输能力相较往年有了明显增长。一方面是今年“7.10”调图后调整优化了部分列车运行区段和部分高峰线列车运行方案,同时南龙铁路开通后,福建“环闽”铁路网的形成极大促进了省内各城市间的客流交换;另一方面是“7.10”调图后新增开行了去往深圳北、宁波、南京南、昆明南等方向的6对列车,也为运力提升提供了保障。

此外,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站将自9月12日起陆续加开前往上海、长汀南、景德镇、武夷山、龙岩、福鼎、福州、三明、诏安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6对,其中包括夜间动车4对。

“中秋”小长假期间,厦门火车站将增派人员在售票、进站、候车、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厦门北站也将进一步完善中转换乘引导标识,并成立由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引导小分队,为中转换乘的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厦门火车站官方微博微信、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