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防雷安全是否全覆盖?厦门完成大检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章秋英)防雷安全涉及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与每一位市民都息息相关,需要警钟长鸣。结合防雷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厦门市气象局近日完成了全市防雷安全企业全覆盖大检查,并通过信用监管等手段督促相关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消除防雷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市气象局对应安装防雷装置企业开展了全覆盖大检查,同时也对在易燃易爆领域开展防雷装置检测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各单位防雷安全意识已明显提升,基本能按期进行防雷检测。但一些防雷检测企业还存在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内容不全面、检测结论不明确、标准适用错误等问题。10月,市气象局对存在问题的检测企业下达了总计9份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按规范限期实施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记入信用档案或实施行政处罚。11月中下旬,市气象局组织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全覆盖督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逐一进行排查。排查发现各企业均已整改到位。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厦门市气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正着手建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名录库管理制度,完善防雷安全信用体系建设。通过编制名录库的形式,气象部门将对在厦开展雷电防护检测的单位实施动态、有效监管,开展信用评价,并接受社会监督。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名录库选择更适合、更可靠的防雷安全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防雷安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