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文创展馆亮相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左二),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娜恩(左一)参观展馆(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11月1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非遗传承,乡村振兴”文创作品主题展馆亮相其中。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等领导一行参观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展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唐文忠向来宾介绍了此次展馆的主题“非遗传承,乡村振兴”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讲述了学校践行文旅初心,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文旅需求方面所取得良好办学成效。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文创作品主题展馆位于C5展区,面积168平方米,展出漆艺、陶瓷、服饰、剪纸等非遗精粹作品,形态各异、巧夺天工,彰显着非遗传承精神、文化创新理念与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相融合的办学特色优势,让人感受福建传统文化的多彩魅力与丰厚底蕴。参观展览人员络绎不绝,作品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作为一所专门培养文化艺术人才的高等院校,创建于1958年,办学历史悠久,文化艺术底蕴深厚,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非遗活态传承,产教深度融合”为主要的办学特色。2013年被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基地”,2015年以来,一直承担文旅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工作。

该校展馆现场滚动播放的视频,展示着该校学生高颜值高素质的新时代艺术风采。在参展期间,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积极开展与海峡两岸的高校及文创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之间的交流,这将拓展该校办学思路,进一步促进非遗活态传承,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密切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