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两岸文创精品荟萃鹭岛 第十一届文博会11月2日至5日举行

两岸文创精品荟萃鹭岛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1月2日举行

去年海峡两岸文博会上,“棋圣”聂卫平在厦门和人工智能“联手作战”。(资料图/本报记者黄嵘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郭睿)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11月2日至11月5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文化与科技的新鲜碰撞、文化与经济的亲密接触,都将在这个平台上结出果实,惠及两岸文化及相关产业。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展会秉承“一脉传承,创意未来”的主题,以“突出强企名企、突出工艺艺术、突出创意设计、突出数影智能、突出文创旅游”为宗旨,以“文创·无界”为概念,旨在沿着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精品化、规范化的道路,汇聚文创精彩,深耕专业精华,打造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对接的第一平台。

据悉,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为73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展位数达3440个,已超过去年总数。主展区由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板块、工艺艺术品板块、创意设计板块、数字内容及影视板块、文创旅游板块构成。展会还将在岛内外打造30余个分会场,引爆全城文化盛宴。

亮点1 首设台湾生活馆

法蓝瓷、旧振南、京盛宇等424家台湾企业,926个台商展位将联手展出上万件展品。作为参展台湾机构数量最多、比例最高的大陆地区文博会,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依旧台味十足。不仅继续邀请台湾实践大学、树德科技大学等设计院校来厦参展,加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还汇聚金门、南投、台东、嘉义、新竹等台湾五县市首次开设台湾生活馆,一站式展现台湾本土文创成果。

亮点2 专业化程度提升

今年海峡两岸文博会还首创文博智库与文博大讲堂项目。前者将吸纳两岸文博业界精英,请他们为文博会建言献策;后者则邀请专家学者就两岸文化交流与产业融合发表演讲。现场还将打造“首届知识经济博览会”,举办知识经济项目对接、知识付费产品渠道交流会、知识经济KA项目对接会、《我是讲书人》优秀选手分享会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