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湾摄影家在厦办展 用光影揭开藏传文物神秘面纱

曾敏雄为参观者作介绍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从灯光到拍摄技巧,从相机到人物捕捉,11月2日下午,台湾摄影艺术家曾敏雄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分会场举办讲座,以“从肖像到佛像”为主题,为现场观众分享创作历程,面对面交流互动、签售新书。

据悉,作为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于10月26日启幕《无藏——藏传文物摄影展》,展出曾敏雄拍摄的65幅藏传文物摄影作品,该摄影展将持续至11月10日。据曾敏雄介绍,该系列作品是受台湾收藏家江敏吉委托拍摄,从其8万件藏品中精心挑选,耗时一年拍摄,现已集结出版,取名《无藏》。

摄影作品不是单纯的文物图片,艺术家以他者的目光,重新建构了历史的影像观念、物的观念,赋予作品独特的肖像性格和艺术情感。曾敏雄在论坛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摄影历程,谈到本次“无藏——藏传文物摄影展”的作品,曾敏雄说,这次的拍摄方式是“去文件化,去形象化,也就是把文物当作肖像来拍”。

台湾摄影家在厦办展 用光影揭开藏传文物神秘面纱

论坛现场 东南网李霖 摄

链接

《无藏》——藏传文物摄影展

主办: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

艺术家:曾敏雄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26日-11月10日9:30-17:30(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营运中心,2号楼301)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今年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1.35万人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