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惠企政策让企业“一趟不用跑”

火炬高新区首批“免企业申报”政策扶持资金拨付,57家企业享利好

这五项政策兑现“免企业申报”

1、税收增量奖励

2、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奖励

3、出口信用保险投保补助

4、鼓励企业申报各级高新技术企业

5、鼓励企业建设各类研发机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 智明)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服务“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厦门火炬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五项政策试行“免企业申报”政策兑现方式。记者获悉,首批“免企业申报”政策扶持资金已于近期完成拨付,57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率先享受政策利好。

首批57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是在厦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展示层”挂牌的企业,他们将在近期陆续收到来自火炬高新区的一次性奖励5000元。而以往,企业获得这笔奖励资金,首先需要吃透政策,再准备材料,还要与部门对接,手续繁琐,而随着“免企业申报”政策的推行,企业无需提交申请材料,就能获得资金补助。

据介绍,除了在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可以享受“免企业申报”外,火炬高新区在税收增量、出口信用保险投保、企业申报各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建设各类研发机构等方面,也正在实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拨付政策扶持资金的政策,让企业“一趟不用跑”。

“我们在政府部门之间打通数据,共享信息,实现免申报政策,这样就把方便留给企业。”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还将继续梳理相关政策,使免申报范围进一步扩大,减轻企业负担,使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推动“三高”企业这片树林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