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雷飏)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日前在厦门发布。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表现抢眼,瑞为技术、睿视智觉、快商通等三家企业在竞赛中获奖,其中,瑞为技术凭借国际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获竞赛最高等级A级证书。

作为厦门市政府“双百计划”首批重点引进企业,瑞为技术深耕行业七年,一手抓算法研究,一手抓落地应用,已拥有智慧商铺、智能车载、智能安防、智能家电等四条产品线。

“我们参赛的人脸识别算法,在千万分之一误报率下的识别准确率超过99%,成为全国4家获得该项目A级证书的企业之一。”瑞为技术研究中心总监贾宝芝说。

不仅人脸识别领域成绩突出,火炬高新区的场景识别和语音识别也实力不凡。聚焦图像数据过滤、智慧城市建设和工业智能化系统三大应用领域的睿视智觉,本次竞赛中有三个参赛项目获B级证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商快商通,斩获“变种同源音频检索”及“声纹识别”两项B级证书。

在竞赛结果发布当天举行的人工智能项目对接及签约大会上,时代凌宇、云茂互联、智联有道等三个项目签约落地厦门火炬高新区,进一步丰富园区数字经济生态。

目前,火炬高新区直接从事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研发的骨干企业有20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企业超200家。“火炬高新区将持续布局人工智能等新经济领域,着力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