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挖掘世界芭蕾新秀 首届厦门国际芭蕾比赛成功举办

挖掘世界芭蕾新秀 首届厦门国际芭蕾比赛成功举办

挖掘世界芭蕾新秀 首届厦门国际芭蕾比赛成功举办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8月3日晚,2019首届国际芭蕾舞比赛颁奖盛典暨GALA演出在厦门歌舞剧院落下帷幕,浓郁的芭蕾艺术氛围弥漫整座鹭岛滨海城市。

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以专业的赛制、权威的评选、完善的服务,努力提升办赛质量,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过去的96个小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芭蕾选手、评委、嘉宾齐聚厦门,带来了精彩的比赛角逐和表演,也一起探讨了中国芭蕾的未来。

据了解,本届比赛邀请全球近18个国家地区、百余名专家与选手来厦共襄盛举。由中外芭蕾界人士共同见证,最终共有157名选手进入复赛。颁奖仪式上,专家评委分别对获奖选手进行嘉奖以资鼓励。世界各地的芭蕾未来之星在这一舞台收获了荣誉。

比赛为中外选手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更让他们在相互交流中结成了新朋友。除赛事外,本届芭蕾舞大赛期间本次比赛还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来打造这项世界级赛事,包括竞技、学术论坛、大师课等。

比赛期间,全国各地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汇聚一堂,探讨如何用芭蕾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会主席、世界芭蕾舞比赛协会主席谢尔盖·乌萨诺夫Sergei Usanov(俄)说,此次比赛不仅推动了世界芭蕾新秀的挖掘和培养,为国际芭蕾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权威、专业、亲民的平台,更成为中国芭蕾舞界的一大盛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际芭蕾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