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大“不见外”洋教授25年后重走中国行 感慨中国之巨变

厦大“不见外”洋教授25年后重走中国行 感慨中国之巨变

“重走中国行”分享会在厦大举行。(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厦门网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 刘玮)“中国变化太快了,这次走了一趟回来才发现不止是世界不了解中国,我们自己也越来越不了解中国了!”8月2日下午,刚刚历时32天,重“走”了中国26个城市,纵横2万多公里后回到厦门的厦门大学美籍教授潘维廉在出席“重走中国行”分享会时,向师生们分享他此行的收获与感受。

今年春节前夕,潘维廉将自己的新书《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寄给习近平总书记,并收到了回信。信中写道,“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这些年你热情地为厦门、为福建代言,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这种‘不见外’我很赞赏。你在信中说,很看好中国的未来。我相信,你将会见证一个更加繁荣进步、幸福美好的中国,一个更多造福世界和人类的中国,你笔下的中国故事也一定会更精彩”。

在习总书记的鼓励下,潘维廉教授决心写出一个“更精彩的中国故事”,于是在7月2日,63岁的潘维廉穿着胸前印着“我不见外”的T恤衫从厦大出发,开始了“重走中国路”之行,即重走他25年前曾经到过的中国城市乡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或工作过的地方,包括延安、梁家河等对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不仅如此,厦大还将此次行程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组建了一支由9名厦大师生组成的社会实践队与潘维廉同行,深入了解社会,保障记录活动进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