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29件濒危木制品“闯关”被厦门海关截获

29件濒危木制品“闯关”被截

29件濒危木制品“闯关”被厦门海关截获

东渡海关查获濒危木种沉香木和黄檀木制品。 蔡少军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曾凡林)近日,经福建鼎力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厦门海关隶属东渡海关此前查获的货物中,共有29件木制品被确定是濒危木制品,总重67.67千克。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福清某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厦门某报关行向东渡海关申报出口一批木制雕像、家具、铁制品等至台湾。虽然这批木制品和家具的材质都申报为胡桃木、梧桐木、黑檀木等普通物种,但该关经风险分析,还是下达了布控指令。

现场关员查验时发现,两个集装箱后部所装货物均为家具和铁制品,根本无法看到木制雕像。经过进一步掏箱检查,现场关员终于发现了所申报的木质雕像货物。这些货物涉及多种材质,其中多尊木制佛像有特殊的气味,有的佛像随附证书上有“马来OK沉香”字样。该关立即决定理货并送木种鉴定。

随后,相关司法鉴定部门将这批货物分别进行专业鉴定,最终确定19件木制雕像为瑞香科白木香属(沉香属)的沉香木,5件木制雕像为豆科蝶形花亚科黄檀属的交趾黄檀,5件木制雕像为豆科蝶形花亚科黄檀属的海南黄檀。上述三者均已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中,属国家II级保护木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