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11日,厦门海关开展集中打击燕窝走私收网行动。当日,厦门海关出动113名警力,分14个行动组,在厦门、泉州漳州、福清等地开展集中打击燕窝走私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目标嫌疑人全部到案,查获源自印尼等地的走私燕窝1116公斤,货值约人民币1950万元,涉税约人民币870万元。

经查,2018年11月以来,蔡某源、庄某根等7个货主直接在印尼、马来西亚采购燕窝,委托专业清关团伙揽货后空运至越南,从广西中越边境非设关地走私入境。

查获现场,缉私民警发现该案团伙成员将普通民宅私自改造成简易冷库,室内安装了通风设备,并用铝合金挡板做成隔板用于堆放燕窝,有的甚至随意堆放在地上。此次查获的燕窝,均不是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进口,没有通过检验检疫审批,没有获得“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一旦流入市场,极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