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火炬高新区跻身“IC中国”优秀产业园区10强

海峡网4月13日讯 12日,在南京举行的2018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IC(集成电路)中国”峰会上,厦门火炬高新区荣获“2017—2018年度‘IC中国’优秀产业园区”称号,跻身中国集成电路十大优秀产业园区行列。

据悉,该奖项由工信部直属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旗下赛迪顾问评出。园区集成电路产值、规模以及近年的成长性,是评选的主要衡量指标。评出的优秀产业园区共有10个,同时入围的还包括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武汉东湖等园区。

作为厦门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承载地,近3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连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去年实现产值144亿元,产业规模全国第五。目前,高新区已聚集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企业150家,初步形成覆盖“芯片设计、材料与设备、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应用”全产业链布局。(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郭伟 陈智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