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民:路上的坑啥时修?下雨就积水 相关部门:就今天!

市民:厦门湖滨中路上的坑啥时修?下雨就积水 相关部门:就今天!

昨日,湖滨中路附近路面出现积水坑洼。 (厦门日报记者柯笛摄)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柯笛、赵张昀)一场冬雨过后,昨日,多处路面出现大大小小的积水点。日报记者走访多处现场,并联系相关部门积极关注、解决雨天积水问题。

昨日11时许,在滨南中山医院的天桥上,记者观察到每分钟都有五十余人次的人流量,在两段楼梯相连的小平台上,出现近1平方米的积水,行人要么蹚水,要么得跨大步越过。由于医院门口有不少病人,若滑倒,可能发生较严重的事故。绿家园小区前的天桥上,人流量小些,积水也少些。但桥面上的几处坑洼积水,还是容易让行人“中招”。

随后,记者来到禾祥东路、禾祥西路和湖滨中路交叉口,看到十字路口中间地面有几处明显凹陷,雨水汇成一处处小水洼,窨井盖旁出现较为明显的裂痕,裂纹扩大形成坑洞。记者观察到,此处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两分钟内,四个路口、八条车道共通过上百辆车,其中近半数车辆途经此处坑洼路面。在附近,裂纹和水坑也波及人行道,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路面破了,水积得很深,一不小心踩到,鞋都要湿透了。”市民丁先生告诉记者,“晴天担心踩空,雨天担心湿鞋,希望能早点修复路面。”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医院、绿家园门口两处天桥,主要是由于人行道地砖不平,雨水短时难以排空,因此造成桥面和个别阶梯的积水。该部门已通知桥隧管理所派人及时清扫积水,待天气转好,将对易积水部位进行改造。“刻槽引流、重新翻铺等办法,能够较好地处置下雨积水问题。”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表示,将对辖内天桥逐一进行精细化管理。

对于禾祥东路、禾祥西路和湖滨中路交叉口路面的坑洼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处路段属于附近施工单位的施工范围,已督促相关施工养护部门整改。目前,相关责任单位已收到通知,将于4日起落实整改。

日报将持续关注此事,也在此提醒市民,雨天出行要更加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