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天各地还会洒落阵雨 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17℃

今天各地还会洒落阵雨 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17℃

昨日鹭岛气温小幅回暖,图为行人在筼筜湖畔散步。(厦门日报记者吴尔婷摄)

殷磊观天

今天,冷暖空气继续交锋,各地还会洒落阵雨,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17℃,夜晨最低气温也将攀到14℃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殷磊、通讯员小庄)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暖湿气流开始发力,它输送来的充沛水汽给多地送去了小阵雨天气。暖湿气流带来的热力还未显现威力,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双重打压下,气温又急转直下,天气变得有些阴冷。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厦门还是阴有阵雨的天气,空气潮湿,随着暖湿气流势力的进一步壮大,气温有所抬升。明后天,暖湿气流越发强势,气温将逐日大幅抬升,午间会变得暖意融融,夜晨寒意也会明显消退。

昨日凌晨,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为12.3℃,与前天基本持平,白天最高气温却止步于15.8℃,比前天回落了2℃。东北风还是持续劲吹,市区出现了4~5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仍高挂市气象局的官网上。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进一步拉低了体感温度,让天气变得越发阴冷。

今天,冷暖空气继续交锋,各地还会洒落阵雨,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17℃,夜晨最低气温也将攀到14℃。空气还是非常潮湿,相对湿度维持在70%至95%之间。明后天,冷空气消退,暖湿气流掌控全局,厦门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大踏步走高:明天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22℃,后天则将蹿至24℃。东北风也会收敛持续多日的狂态,岛内风力逐渐减弱至2~3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