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今天进入回暖节奏 岛内白天最高温可升至22℃

厦门今天进入回暖节奏 岛内白天最高温可升至22℃

昨日晴朗,落日余晖洒在同安西柯滨海新城。(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海峡网12月19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在冷空气的全面掌控下,昨日厦门又度过了晴朗干燥的一天,天空像一整块纯净的蓝水晶,不着片云,昼夜温差较大,清晨寒意较重。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凌晨到清晨,寒意仍重,最低气温可能创造下半年的低温新纪录;但是到了白天,冷空气影响就逐渐减弱,气温止跌回升;明后天暖湿气流渐渐主宰厦门,云层增多,气温、湿度都会快速蹿高,厦门将转入潮暖如深春的天气。

昨日凌晨,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跌到了11.7℃,同安站的气温更是在下半年首次跌破10℃大关,最低温降到了9.9℃。北部山区寒意凛冽,同安莲花镇的水洋村最低温只有3.8℃。昨日白天在阳光的烘烤下,我市气温蹿升很快,午后岛内最高气温达到了19.8℃。空气非常干燥,岛内相对湿度最低时只有30%。

冷空气的大部队已经东移出海,今天白天它的影响就明显减弱了,厦门进入回暖的节奏。今天岛内的最高气温可回升至22℃,空气湿度也会明显抬升。

明后天厦门转为多云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可蹿至24℃,夜晨最低气温也将升到16℃至17℃,空气湿度也会进一步大幅攀高。到了周末,一些地方可能洒落阵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