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两岸高校文创青年最新创意成果也将亮相本届文博会,同时还将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论坛、海峡两岸创意设计与产业对接会、海峡两岸文创移动课堂等高校活动,实现一对一校企对接。

现场还将举办“厦台文化交流回顾展”,以“中华梦·厦台情”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中有关文化产业的相关政策,生动呈现厦台文化交流的成果。

柯洁等棋手现场对决

本届文博会结合影视产业发展热潮,将设立“海峡两岸影视大客厅”展区,齐聚“二更”“今日头条”“短视频基地”等影视名企及平台参展。

“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将登场,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周睿羊九段、台湾围棋第一高手王元均八段等两岸知名棋手将现场对决,并设“千人人机大赛”,千位棋手将与100台人工智能围棋平台对弈交锋。

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的“海峡两岸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大赛”将同期举办,首届知识经济博览会也将亮相文博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