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假期先热后凉阵雨时至 明起云渐多中秋赏月难

假期先热后凉阵雨时至 明起云渐多中秋赏月难

昨日,厦门持续晴朗天气,图为家长带着小朋友在公园玩耍。(厦门日报记者 吴尔婷 摄)

殷磊观天

如果后天东北风给力,入夜后虽然难见满月当空,还是有希望看到“玉兔”在云层中穿行。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今天就进入中秋小长假了。气象部门预测,假期三天,正值冷空气南下袭扰,我市天气将先闷热后凉爽,阵雨、雷阵雨多发,特别是岛外一些地方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雨,市民外出游玩要做好应对。

昨日,“秋老虎”在厦门依然张狂,岛内最高气温蹿到了32.6℃,岛外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33℃至35℃,海沧的青礁村最高气温甚至飙到了36.3℃。空气湿度也居高不下,全天相对湿度都维持在60%以上,夜晨湿度更是趋于饱和,各地还因此出现了轻雾氤氲。这样的湿度条件也进一步抬升了体感温度,午间人们普遍感觉闷热如蒸。

今天,冷空气未至,厦门潮暖依旧,岛外北部山区午后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岛内最高气温可达32℃,空气相对湿度在60%至90%之间起伏。

明天,冷空气先头部队抵厦,各地云层增多,全市都会出现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一时还不会明显下降,岛内最高气温仍可达32℃。

后天,冷空气大军压境,东北风劲吹,阵雨、雷阵雨时至,气温显著回落,岛内最高气温将跌破30℃大关,夜晨最低气温更会降至24℃,市民要注意夜间不要贪凉,避免受寒生病。

后天的中秋夜,我们能不能观赏到圆月美景呢?气象部门分析,冷暖空气交锋导致云层增多,后天全天都以阴天为主,影响中秋赏月。不过如果东北风足够给力,入夜后虽然难见满月当空,还是有希望看到“玉兔”在云层中穿行,时隐时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