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厦门翔安一日捣毁4处贩假窝点 整治行业乱象

厦门翔安一日捣毁4处贩假窝点 整治行业乱象

林木阳摄

突查民房“名牌”假货无所遁形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洪丽敏)昨日,记者跟随翔安区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督局等多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大嶝街道,执法人员共查处了4处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为主的窝点,罚没的各类假冒伪类产品种类、数量为近段时间以来最多的一次。此次翔安多部门联合行动取得的成效,为翔安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工作奠定信心。

“奢侈品牌”藏匿民房中

在大嶝街道阳塘社区,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一栋四层民宅前,推开虚掩的房门,屋内竟“别有洞天”。上下两层楼房里都陈列着整齐的货架,分区域摆满了各类“名牌”产品,如香奈儿、LV、GUCCI等国际奢侈品牌的假冒首饰、衣服、鞋包、化妆品等。在随后查处的三处窝点,也同样存在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销售乱象。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是由翔安区文体旅游局协同多部门开展的一次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一天之内查处4处贩假售假窝点,罚没的假冒伪劣产品种类和数量为近段时间最多。接下来这些涉案窝点将被移交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立案侦查,进一步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多部门联合整治行业乱象

据悉,自7月6日起,由翔安区文体旅游局牵头,区扫黑办、区交通局、执法局、市场监督局、物价所、交通执法大队、大嶝边防派出所、大嶝街道等相关部门共同组成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小组,持续两个月对大嶝旅游市场秩序进行集中整治,每天围绕开蚌取珠、旅游欺诈、消费误导、海鲜排档、不诚信经营、非法营运等游客投诉较集中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截至9月5日,专项整治小组共拆除悬挂有“老金门”“旧金门”“金门”等涉嫌混淆地域、误导游客的店招24处;督促大嶝片区珍珠店的珍珠项链、吊坠等上架商品和海鲜产品全部明码标价;解决各类游客纠纷25起,协助游客退款50多人次;查处了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的窝点12处,罚没假冒伪劣产品达10000余件。

9月4日,翔安区委区政府还专门召开了翔安区大嶝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将这项工作正式列入翔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行业乱象整治中,联合多部门执法从源头上杜绝旅游市场乱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