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翔安摸底排查长期违停车辆 市民发现“僵尸车”可举报

厦门翔安摸底排查长期违停车辆 市民发现“僵尸车”可举报

翔安区城管办执法人员清理僵尸车。

翔安区城管办对辖区内长期违停车辆进行摸底排查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王锦淮 洪翠霞)针对“无主车”“僵尸车”长期占用城市公共空间,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翔安区城管办执法人员从今年9月初开始,对辖区内长期违停车辆进行第二轮摸底排查。

针对摸底后的清单,近期,翔安区城管办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现场贴限期整改单等方式,与长期违停车主逐一沟通,部分车主已同意自行转移处理,不再侵占城区公共资源;对无法联系上车主的“僵尸车”,执法人员则与交警联合行动,根据车辆号牌、发动机号、车架号等线索进行查询、核实,并依法对长期占用城区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移。

接下来,翔安区城管办将通过发送宣传短信向全区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车主自行处理违法停放的“僵尸车”,对占用公共资源的“无主车”以及超过规定期限仍未自行处理的“僵尸车”进行拖移,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维护城区市容市貌,有效清除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停车位资源合理使用和道路通畅。

若市民发现长期占用公共场所停放且无人认领的“无主车”或“僵尸车”,可拨打翔安区执法局电话(0592-7889980)举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