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产量高价格好 翔安胡萝卜进入密集采收期

产量高价格好 厦门翔安胡萝卜进入密集采收期

胡萝卜正在被清洗和分拣。记者 陈晓青 摄

产量高价格好 厦门翔安胡萝卜进入密集采收期

在田地里拔萝卜的工人。记者 陈晓青 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陈晓青) “大家手脚麻利点儿,等会儿还有一亩多的胡萝卜要采收呢。”翔安区作为厦门市胡萝卜的主产地之一,近期进入密集采收期,在翔安区新店镇炉前、下许、洪厝等社区的田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采收画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店镇洪厝社区杨厝村,只见胡萝卜地连成了片,到处都是收获的景象。在沿路的胡萝卜地里,有的人正弯腰拔萝卜,有的人在给胡萝卜抖土,还有的在一旁将刚采收的胡萝卜装袋。路边停着许多正在装车或已载满胡萝卜的农用车、货车等,人来人往。

“这批胡萝卜今年1月份陆续开始采收,现在正处于密集采收期,大概在5月1日前结束采收。”从事胡萝卜收购已有20多年的老林说。据了解,和其他果蔬收购不同的是,收购胡萝卜流行一口价“包地”———由收购商“包地”后,自己雇人采收。老林便是收购商之一。

老林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要采收三四亩的胡萝卜。“每天凌晨两点,工人们便下地干活儿,加上胡萝卜的清洗、装袋等工序,差不多要忙到晚上六七点。”老林说,去年11月份左右,他就到处“包地”,累计达几百亩,现在才采收了20%左右。

说起行情,收购商们普遍反映今年情况比去年好。“今年市场批发价一吨大概是2500元至3000元,而去年一吨只能卖到1500元至2000元。”同样从事胡萝卜收购的洪佳庆说,他在新店下许社区收购胡萝卜也有十多年了,一年收购七八百亩。

“今年胡萝卜的产量比去年高,质量也比去年好。”洪佳庆透露,今年平均每亩胡萝卜产量达14000斤左右,每亩比去年增产约1000斤。洪佳庆还说,对于种胡萝卜,新店镇种植户已经有了丰富经验,他们对于何时间苗、起垄、下种,用什么样的化肥,怎样管理胡萝卜可谓如数家珍。

随后,记者跟着洪佳庆到了他的农业合作社,见到另一番繁忙景象。清洗、分拣、称斤、装袋……二十多个工人将清洗后的胡萝卜摆放整齐。记者看到,胡萝卜被褪去了表层泥土,露出本身娇艳欲滴的红色,很是好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