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救援队员去游泳撞见女子要轻生 趁其冷静时将其拉回

众人劝说近1小时,趁其情绪冷静时将其拉回

海峡网7月16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白斌斌)“一名女子站在木栈道外沿。”昨日6时20分许,准备到五缘湾海域游泳的翁春华看见这危险的一幕。

作为禾山街道禾缘社区五缘水上救援队的一名队员,他立即赶到女子身旁,通过他和另外两名队友及热心市民的劝说,女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脱离险境。

女子表示“不要碰我”

“当时,她距离海面有六七米,稍有不慎,就会掉进海里。”翁春华回忆,面对翁春华的劝说,女子只是哭泣。翁春华试图上前救援时,女子一再表示“不要碰我”。

随后,女子表示想要借电话给男友打电话。翁春华立即把手机递给女子,可惜电话没通,女子再次激动起来。由于女子的脚已经有1/3悬空,双手也不再拉着栏杆,海风稍大点,她可能就会被吹落。

翁春华一边用电话喊来队友,一边跟她说:“你千万别跳,我有恐高,你跳了我肯定也要跳下去救你。”翁春华试图跟女子开玩笑,缓和情绪。很快,翁春华的队友和热心市民赶来。

与男友吵架后欲轻生

女子称,她与男友14日晚住在帐篷,因为吵架,男友玩起“人间蒸发”。她一时想不开,跑来木栈道,准备轻生。得知女子“症结”所在后,大家更有针对性地劝解。

劝说近50分钟后,该女子情绪终于有所缓和,大家见势赶紧将她拉回木栈道内侧。虽然女子回到安全区域,翁春华仍不放心,陪着她找回扔在几百米外的行李,确认其安全后才离开。

因为这一突发状况,翁春华的游泳锻炼只能放弃。不过,翁春华很开心:“毕竟是一条命,安全劝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