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网游达人积极戒毒 要为戒毒人员设计App

海峡网5月25日讯 (厦门日报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汪志远) 初中辍学打工,自学成为“网游大咖”,王一鸣(化名)试图从吸毒中寻找灵感,却走向堕落。民警帮他转变思想,通过学习重新谋划未来。前日,记者从厦门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了解到,王一鸣不仅获得了“减期”,还正在尝试设计一款App回馈戒毒所。

王一鸣初中便开始迷恋网络游戏,后涉足网游行业,经过努力,设计出一款“微商”工具,一个月就卖了130万元,尝到甜头的他组建创业团队,先后开发出多款手机游戏,其中一款一周内下载18万人次,净赚400多万元。

为进一步寻找设计灵感,王一鸣尝试吸毒。吸毒后的王一鸣彻夜不睡觉,还疯狂赌博。2016年,王一鸣因吸毒被警方抓获,送到厦门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

刚进入戒毒所,王一鸣非常沮丧。民警耐心教导后,了解到他有编程的特长,开导他把戒毒期当成学习期。王一鸣听取民警的教诲,除戒毒康复训练外,主动钻研软件编程,民警还帮他去书店买来相关的学习书籍。目前,王一鸣通过积极戒毒,获得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机会。

一次谈心中,王一鸣向民警透露,民警没有吸毒经历,很难真正走进戒毒人员的内心,他打算设计一款走心的App赠送给戒毒所,让大家了解戒毒人员的心理和相处方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