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永定区打出禁毒“组合拳”“飓风肃毒2018”会战出战果

人民网龙岩7月24日电 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凤城派出所民警,日前在开展警务巡查工作中查获一吸毒人员曾某明,经深挖审理,再破卢某新贩卖毒品案,为当前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的“飓风肃毒2018”会战行动再添战果。

2017年5月,龙岩市永定区成功摘除“全省涉麻制毒重点关注地区”的帽子,但脱帽不脱工作,该区继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打出禁毒“组合拳”,形成“党委主导、部门主责、公安主力、群众主体”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7月10日,永定公安分局岐岭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各旅馆开展治安清查时,发现入住某旅馆的陈某和黄某身上布满纹身,且神情异常,疑似吸毒人员。该所民警按照“逢嫌必检、逢疑必查”相关要求,在对两名嫌疑男子出示工作证件后,将他们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经民警对这两名嫌疑男子进行吸毒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均为甲基苯丙胺,呈阳性,确定为吸毒人员,两人均对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以来,永定区按照“堵源、断链、建库、外协、清剿”的工作方式,组织警力对易制毒化学品生产、仓储、运输、经营、使用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根据永定辖区涉麻制毒人员外流突出的特点,专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禁毒专班,重点查处永定籍吸毒人员、零星贩卖和容留他人吸毒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突出“清内剿外”两个重点,实现区内涉麻制毒窝点主动发现打击率100%,情报输出破案数大幅上升、外流漏管失控人员大幅下降既定目标。

据统计,今年来,永定区共排查出涉麻制毒重点对象300余人,共采集30余条个人营运车辆信息、17处涉麻重点场所(山场)、5家汽车租赁行业、39家物流寄递业和1家化工品生产企业,并逐一检查登记,有效遏制了涉麻涉毒滋生现象。

此外,为打赢这场禁毒攻坚战,永定在全区推广建立了禁毒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村居每周开展自主巡查、乡镇每月开展集中排查”的要求,按照“一所一表、一人一表”建立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档案。对摸排出来的重点人员,送达“三书”并逐人见面谈话;重点人员在外地的,组织派出所民警和镇村干部外出走访见面、掌握情况,防止漏管失控。

截至7月17日,永定区今年共查处吸毒人员98人,其中处置社区戒毒36人,强制隔离戒毒26人,新增吸毒人员18人,患病吸毒人员19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逮捕6人,抓获涉毒逃犯5人。(李添华 马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