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永定“最别致的土楼”突发火灾 系179年的古民居

原标题:“最别致的土楼”突发火灾 系179年的古民居,不在永定土楼景区所在村

龙岩永定“最别致的土楼”突发火灾 系179年的古民居

这两天,一段“土楼着火”的视频,瞬间火了整个朋友圈,引发社会关注。视频中,有人称:这是当地著名的“五角楼”——顺源楼,是景区的一大卖点。如今,突发火灾,损失严重,很是可惜。视频中,烟雾弥漫,火光冲天,而消防救援人员登上木梯,站在屋瓦上,用水枪灭火。

导报记者从永定区方面获悉,起火处,系永定区高头乡高东村的一处古民居,名叫顺源楼(即五角楼),建于1839年,呈不规则五边形,被称为“最别致的土楼”,主要为三层木结构,无人居住,于2016年重新翻盖瓦顶。与此同时,起火地点,并不在永定土楼景区所在村。该楼既不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也不是文物保护单位,而是一处有百年历史的古民居,突发火灾确实挺可惜的。

永定区高头乡相关负责人称,12月27日凌晨5点20分,接群众反映该楼着火,乡里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第一时间疏散该楼周边住户。不久后,消防队员到场灭火,并于7时许,将明火扑灭。现场,未波及周边房屋、群众,无人员伤亡。

目前,永定区消防大队、高头派出所已介入起火原因调查。(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网友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