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买来93张假币 想骗看店老人被识破

男子买来93张假币 想骗看店老人被识破

民警抓获嫌疑人,缴获假币。

海峡网5月15日讯 (厦门日报文/图记者程午鹏通讯员思公政)男子拿着一张50元面值的假币,两次在同一家店使用,被店老板识破报警。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起案件:这个男子买来假币后首次使用就被莲前派出所抓获,民警共缴获93张总面值为4850元的假币。

男子用假币骗老人

店老板识破报警

张先生(化名)在洪文石村的城乡接合部开店。5月13日早晨,张先生休息,70多岁的老父亲帮忙看店。一名男子进店,拿出一张50元纸币买瓶水。

张先生父亲问能不能用手机支付,该男子表示自己没有手机支付。听到这番对话,张先生觉得奇怪,从卧室出来检查这张纸币。用手一摸就察觉出这是假币——纸币颜色较浅、纸张像打印纸。张先生拒收,男子随即离开。

没多久,该男子又折回来,拿出一张略旧的50元纸币买水。该男子解释说,前一张是别人找给他的,这次换了一张。张先生听出该男子的声音,再次出来检查纸币,发现还是假币,而且跟前一张的编号一样。张先生报了警。

民警搜查男子住处

缴获93张假币

莲前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马上通知路面巡防队员先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控制住。

男子姓黄,58岁,湖南人,民警从他身上缴获10张50元面额和2张100元面额的假币。黄某辩说,他在工地打零工砸墙时挖出这些假币。民警询问黄某的暂住处地址,黄某却支吾着不肯透露。通过基础信息大排查的信息,民警来到黄某位于集美区苑中路的暂住处,在出租房灶台下面的隐蔽处,缴获一批用塑料袋包着的假币。

经清点,民警总共缴获50元面额假币89张,100元面额假币4张,假币总共面值4850元。

黄某说,5月8日他在一处公厕看到“办证”的小广告,联系对方后,对方表示有假币出售,于是买来这些假币。

目前,黄某涉嫌持有和使用假币已被刑拘,警方正对案件调查中。

●警方提醒店家,尽量配备验钞设备,特别是在生意较忙、老人看店时,遇到大额纸币最好先检查再找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