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孩被爱情冲昏头脑 帮人带物入境谁知竟是毒品

女孩被爱情冲昏头脑 帮人带物入境谁知竟是毒品

高纯度毒品深藏于手提袋隔层。

海峡网3月30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殷冷媛 朱文尧)近日,一篇题为《一批中国女孩在海外排队等待死刑》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文中很多女孩因不知情或被爱情冲昏头脑帮他人携带毒品入境。昨日,晨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厦门海关查获的旅客携毒走私进境案中,就有5起女孩帮他人携带毒品入境的案件。

据了解,这些年轻女孩携带的毒品均为海洛因,净重从898.7克到2385.3克不等。而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海洛因50克以上,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案例]

发展下线运毒终获死刑

女孩毛某的外籍男友OB经常出钱让她独自旅游,每次都让她带东西回来。毛某虽然怀疑外籍男友让其携带的是违禁物品,但情感战胜了理智,还在男友的指使下发展了下线小恩和小萍。

2009年7月26日,厦门高崎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执行香港至厦门KA604次航班监管任务时,发现中国籍女性旅客小萍选择无申报通道,随身携带褐色单肩包及黑色拉杆箱各一个。关员开箱检查后即闻到微弱的酸味,后来在箱内的书本封皮夹层内发现可疑白色粉末十包,通过毒品试剂的快速检测,初步判定为海洛因,毛重2980克(净重2385.3克)。当厦门海关关员询问当事人包裹内粉末是何物品时,小萍称不清楚,书本是其朋友毛某交给她带到中国的,并答应事后付给她3000元人民币报酬。

第二天(2009年7月27日),厦门海关旅检关员在执行吉隆坡至厦门MF858次航班监管任务时,在小恩携带的物品中查获可疑物,通过毒品试剂快速检测,初步判定为海洛因,毛重1085克(净重993.6克)。

2014年4月,厦门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毛某死刑、小恩死刑缓期执行、小萍无期徒刑。毛某提出上诉,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

[提醒]

别轻易帮人带物通关

“近年来贩毒团伙花样翻新,其内部有着明确分工,一部分人负责在境外组织毒品货源,另一部分人则在国内以各种方式发展下线。”厦门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厦门海关查获的数起国内女性涉毒案件可以看出,毒品走私犯罪团伙已然向中国籍女性伸出了黑手。他们通常以情感和金钱投资获取女子的信任,然后调遣她们以行李夹层等方式跨境走私毒品。

“切勿轻易帮他人携带物品出入境,因为你不会知道‘好心帮带’的东西是不是装有毒品、濒危动植物制品等违禁物。”海关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有陌生人请你帮忙携带行李物品通关时,一定要学会说“不”;如果是亲朋好友,也请亲自再三检查,确认你受托所带的物品在各类法律法规所允许的范围内,这样方能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创新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